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理工 創新樓 快拍 + 香港科技大學 慢行慢拍


理工大學的賽馬會創新樓已經於上月開幕,國際知名建築師Zaha Hadid
為大樓的總建築師,亦是她首個在香港的建築項目,大樓高15層,
實用面積15,000平方米,設施包括展覽廊、多用途課室
與演講室、設計工作室等。

在大樓的東北方觀,似一艘船;






走出理工大學外的街道上拍的另一個角度

在大樓內可以欣賞不同的角度
                                                                 
                                                               室內的樓梯

平台的一層


加張夜景相(攝於4月19日


.........................................................................................................

Wien ohtria2014年4月19日 上午7:26   室內的樓梯咁鬼似我呢邊o個間.
  1. 雅特依依2014年4月19日 下午1:47    嘩!在你鏡頭下可有動感啊!要去走走!
  1. 森里 Do the Best2014年4月19日 下午3:15     又有新地方可去遊下攝下, thx 
  2. HO Rita2014年4月19日 下午4:28    復活節快樂﹗ 大樓好特別,有空要去參觀參觀。
  1. Peace Emb2014年4月19日 下午10:08     設計幾特別噃,閒人可進的嗎?
  1. Jackie Lee2014年4月20日 下午12:54     之後影的夜景相好有feel呢~~~
  1. Meloching2014年4月21日 我都去睇左!D展品幾有特色,順便參觀校舍,得閒來我blog睇下。
  1. This is a great design especially when most of the other buildings of HKPU are so boring and dull. Your last photo is great too.
  1. 小愚2014年4月22日 上午7:26     創意建築物,新地標!
  1. Peter Yau2014年4月22日 上午8:33  日前乘車經過理工, 匆匆看到一座陌生的新建築物, 原來就是這一座. 外形不錯, 有創意, 打破附近建築物的規律線條的沉悶.
  1. The outlook of this building is quite peculiar. I was attracted by its appearance every time I pass the cross harbour tunnel.
  1. 圓咕碌2014年4月22日 下午3:42     真係好似一隻船 , 設計好特別又新穎 , 夜晚相最靚呢~!
  1. Ting Tze2014年4月27日 上午10:56    理工?早幾年經常去,(工作)新的大樓就沒去。
  1. Luca 媽2014年4月29日 是在理大校園內嗎?那曾經是每天上學的地方來呢!現在的學生真有福
  1. Radhk HongKong2014年5月4日 下午4:21     呢座野又幾得意, 如果行開果頭都入去睇睇先.












..........................................................................................................

於1991年成立的香港科技大學,十多年前到訪過一次,
上月終於有機會再訪,而且時間充裕,可以慢慢遊覽觀賞。

在港鐵坑口站坐小巴直達科技大學

香港賽馬會大堂

乘電梯往下層的連接橋

再轉第二次電梯,往下去大學宿舍馬路,

繞過運動場,走到海邊,回頭就望見科大的全貌。

最高建築物是教學大樓,

科大的臨海燒烤場

學生宿舍

學生宿舍

學生宿舍

乘電梯上去賽馬會大堂

遠望較新的教學樓

李兆基商學大樓

李兆基商學大樓正面

李兆基商學大樓背面

高級研究院

高級研究院

賽馬會創新科技中心

創新科技中心的路口有條橋

教學大樓的平台花園

最後又回到起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