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大澳 虎山 + 田下山 + 大帽山.五里霧 + 泥涌 + 石頭拼相


虎山 位於香港離島大嶼山西部, 大澳水鄉的西側,
山脊上石徑由西向東 依山而築,附近的山脈景觀不錯。

站在虎山的山頂,景觀相當壯麗;

在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 旁邊的小路爬樓梯

虎山海拔 75米

西面臨海

過了小涼亭不遠就是石徑終止步

遠眺大澳水鄉



 建在水上的棚屋, 大澳特式





....................................................................................

田下山位於香港清水灣半島南部,高273米,下臨大廟灣,
西為田下灣、東傍清水灣布袋澳、北連半島長脊直透九龍半島群山,
屬於清水灣釣魚翁山徑末段部分


果洲群島充滿神秘



遠望布袋澳







釣魚翁不愧三尖之一







273米的山頂

....................................................................................

◢▲◣◢◢▲◣◣
香港最高的山──大帽山,慕名已久,第一次登這山,本來是有陽光的日子,
可是在郊野公園門口下車時,濃就飄過來,既然來到就跟著一雙男女走上去,
希望天氣好轉啦!

首段路走在林蔭迷霧中

到達停車場後,看見地圖告示牌,左邊的路往山頂;

轉個彎,才見到的標距柱是M152;

轉了好多個彎, 快到達山頂,霧氣漸散了

抬頭看見山頂氣象雷達站(只有半分鐘光景

標距柱M152 走到 M147,即是走了2.5 km,

由大帽山山頂 折返,過了停車場後,大風吹散開霧氣,

山下好像是荃灣區 , 看著霧飄飄的樣子

仰望山頂氣象雷達站 , 約5分鐘後,霧之大家族又來啦!

餘下的兩公里,被霧姐姐擁著走下去,

霧姐姐,下次請不要對我這麼熱情啦!
...........................................................................................



Pinky Sun2014年6月8日 上午5:14   有名你叫大霧山嘛!
秋葉阿姨2014年6月8日 下午11:33    遊山最怕大霧,誰叫妳惹得霧姐姐常常跟隨著妳哩!
小愚2014年6月9日 上午7:58   「大帽山」有名妳叫「大霧山」,許多人上去搏大霧影靚相呢!
Ting Tze2014年6月9日 上午10:29   大帽山.又真係好大霧啵,靚靚相。
winnie chiu2014年6月9日 下午9:36    真係好大霧喎,行得辛苦嗎?
小猴2014年6月10日 上午12:26    大霧的景色另有一番味道,不錯呢!
Peace Emb2014年6月10日 上午8:20    大帽山確是一個不錯的行山路線,冬天行長啲,夏天可行短啲,重要的是景觀很好。
hero_tang2014年6月13日 下午2:53    如墮仙境中,夠浪漫~~
.........................................................................................................

選了一個大水退的日子, 去西貢泥涌看看日落啦!

近年泥涌一帶正在進行工程 , 巴士站旁的行人路也要改道 ,

幸好跟著外傭姐姐引路 , 終於找到泥涌石灘 。(2022)


泥涌石灘很滑, 惟有遠觀好了!

石灘上有一斷石橋 ( 舊碼頭 )

 泥涌泥灘是一個紅樹林  

 泥灘西面有小路可走近海邊


左邊是 泥涌碼頭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