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羅馬尼亞 2014 - Oradea


‧●‧●‧●‧●‧●‧●‧●‧●‧      Oradea       ‧●‧●‧●‧●‧●‧●‧●‧●‧



Oradea 位於羅馬尼亞的西部,又是鄰近匈牙利的邊境城市。
自12世紀有史書記載,但在19世紀初經歷一場大火災,
城中大部份的房屋差不多被燒毀,重建後的建築物多是巴洛克風格。
2002年,羅馬尼亞政府再修葺此城發展經濟,
Oradea 再度成為美麗的城市。

坐長途巴士來到Oradea,有人下車就跟著下車(因為此車的終站是另一個城市),
言語不通之下惟有乘搭的士去民宿。

民宿每晚 € 18.

爭取時間去舊城區逛街

Catedrala Episcopală Învierea Domnului

教堂斜對面是超市,趕在天黑前去入貨,然後回民宿。
第二天,坐電車去市中心,在Piata Unirii廣場下車,
最美的建築物就在這裡。

Palace of Greek - Catholic Bishopric

Primaria Oradea  市政府

Turnul Primăriei Oradea  市政府鐘樓

 Black Eagle Palace

Orthodox Synagogue

Catedrala Greco-Catolică Sfântul Nicolae

Boulevard 大街

大街上的椅子

 Ferdinand Square 的銅像

巴洛克式的建築



待黃昏時再到廣場去,為的是影夜景;






http://romaniatourism.com/oradea.html

離開時在Boulevard 大街見到一間別緻的餐廳

看!內裡的裝飾物,就好像小型博物館。

沒有光顧這餐廳,因為剛剛將剩餘的羅馬尼亞幣兌換了,
明早要到匈牙利去。


Peace Emb2014年12月23日 下午1:03   很漂亮的古建築物啊!每晚 €18 的民宿,光潔明亮,好正!
A beautiful city and it looks quiet and clean. Did you have a great time there?
p Wong2014年12月23日 下午11:08   餐廳的感覺很溫暖、祥和!
夜景好好氣氛呀 天色加埋啲燈光 好magical :)   祝你聖誕快樂呀!!! ^^
lonelyray12014年12月24日 上午11:22   A lot of beautiful buildings and churches in this city.
羅馬尼亞是否火車唔發達,好似三亞咁,要搭巴士去另一城市架?
janejane   2014年12月26日 上午12:34
羅馬尼亞的火車還未完善,部份城市之間的火車班次非常疏,巴士班次比較多選擇。
17332014年12月29日 下午8:02    民宿既房租真係好平呀!
fung2015年1月7日 下午8:32    建築物好靚,個天又靚~
HO Rita2015年1月25日 下午7:51      Oradea的建築物好有特色,好靚﹗





















.................................................................................
















2 則留言:

  1. A beautiful city and it looks quiet and clean. Did you have a great time there?

    回覆刪除
  2. Oradea的建築物好有特色,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