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波斯尼亞 2013 - jajce


‧●‧●‧●‧●‧●‧●‧●‧●‧   Jajce  ‧●‧●‧●‧●‧●‧●‧●‧●‧



Jajce 建於14世紀,曾是中世紀波斯尼亞王國的首都。
崗上修為一個要塞,並有城牆保衛環繞城市。
附近有著名的瀑布 Pliva Waterfall和湖泊,風光無限美!
由Banja Luka坐個半小時巴士(車費10.5KM
就到達Jajce的巴士總站。
下車後走向舊城的路上,聽到水流聲,
河邊有觀景台,往下一看,Pliva Waterfall在眼前






經過一度橋,抬頭看!


首先去找民宿,宿費€15 每晚

Fortress(波斯尼亞文是Turdava),入場費2KM

這個要塞建于13至15世紀,築於海拔470米上,
內有火藥庫和回教寺的遺址,正門入口在西南方,
繞圍牆走一圈約300米,是俯瞰Jajce的最好位置












東南方俯覽市中心

Esma Sultana Mosque

北面郊區民房




回到市中心的城門入口

Esma Sultana Mosque

市中心被城牆包圍著,東邊這一段可以讓遊人走上去。

 跟著走到河邊



St. Luke's Church 


在河對岸看Fortress



厚雲 後的紅霞

街燈下,匆匆回民宿去!



~ 明天去湖邊 ~
...........................................................................................


小愚2013年11月18日 上午7:54  波斯尼亞的Jajce風景宜人。 跟著 janejane 再遊巴爾幹。
lonelyray12013年11月18日 上午10:54  The city wall there is well preserved.
hero_tang2013年11月18日 下午4:20  風景勁靚,瀑布好有氣勢!
HK Gael2013年11月18日 下午2:29  Pliva Waterfall超靚呀
Li Silver2013年11月18日 下午5:12 呢期個個blog友都去波斯尼亞既?你地夾埋架?‌
早前有Peter, 依家有打英文遊記既El Zorro
Wien ohtria2013年11月18日 下午9:38  個要塞除咗火藥庫同回教寺仲有冇o野睇架?
Travel Bee2013年11月19日 下午3:29    有D土耳其feel !
Mr and Mrs Leung2013年11月20日 上午9:51    原來呢度係回教國家?
kam choa2013年11月20日 下午5:39   瀑布好有氣勢。
Wing Ngai2013年11月20日 下午8:47  晚上好..  janejane  ,  新卜好難適應  ......好難搵到朋友的誷誌......
如果你有網友的網誌的link,你click入去左上角的"設計",再clink版面配置,裡面有小工具,再click揾到網誌清單,將網友個 link加入清單,完成後就好似呢度右手邊"我的網友"咁列出來,以後就容易揾架喇!
我 去 了 歐洲一些國家,例如不特佩斯,已經很喜歡歐洲的風景了! 你有相同感受吧!
Jackie Lee2013年11月22日 上午6:26   啲小朋友笑得好開心 特別係個小妹妹 她笑得好甜 :)
Really envy how you can plan where you want to go and to stay at any particular place for as long as you wish to .And thanks for introducing to us this otherwise little known t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