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舊相 : 印藝廊 @青年廣場 + Staircase in The Centrium + 視界香港 EVENT HORIZON + 2016,17展


「印‧藝‧廊」將中環永利街「偉志印務」逾半世紀歷史的印刷機、
鉛字粒、字櫃等珍貴印刷器具移師至青年廣場,
讓活字印刷的歷史繼續展現於大家眼前;

海德堡印刷機,1960年代出產的第一代西德活版印刷機

這座印刷機又有別名叫「風喉六度」
「風喉」意指噴咀部分能夠產生風力,把紙張吸進機器裡印刷,
入紙過程不需經人手,自動進行。

海德堡風喉照鏡印刷機


切紙機

擺放英文字粒的「字櫃」

大小楷的字粒

擺放中文字粒的叫「字盤」

Wien ohtria2016年6月23日 上午3:09    呢個有興趣睇喎.
Ah Mo2016年6月23日 上午3:54     而家已經唔駛執字粒
Olivian Lo2016年6月26日 下午3:02    真係未見過咁重型既機器,個展覽會到幾時架?
..........................................................................................................

柴灣青年廣場一樓的展覽平台,梯階式平台設計,
梯邊就有馬賽克裝飾,圖畫內容展現活力和生氣。








Li Silver2016年9月24日 上午2:12     我鍾意馬賽克,不過係普通圖案果款.
...........................................................................................................................................

青年廣場手工市集,大約有五十餘檔,全部都是手作品,
雖然有瓦遮頭,夏日炎炎高溫下,人流不多囉。




....................................................................................................

中環交易廣塲中央大廳有一個 觸感和聽覺藝術展覽 ,  (2018 Apr)
展出一系列代表中環的標誌建築、景觀 及交通設施 


展出的作品融合觸覺繪畫和聲音描述


中環的標誌性建築




可觸摸的圖畫

........................................................................................................

中環雲咸街的中央廣場,旁邊的樓梯有個特別的裝置。
Staircase  in The Centrium




視界香港 EVENT HORIZON

在畢打行後,有個獨特的個人體雕塑佇立在路口,
原來附近大廈天台都有人體雕塑呢!

側面
  由英國文化協會主辦,K11 Art Foundation擔任主要合作夥伴的「視界 香港」,
是知名英國藝術家Antony Gormley的公共藝術項目「Event Horizon」香港站。
作品於 07年首次亮相倫敦,先後於美國及巴西展出,並來到香港。屆時三十一個與
真人般大的人形雕塑,分布於港島中西區 多棟政府及商業大樓頂樓及街道上。
在皇后大道中和德輔道中仰望,                                   大會堂
左上:郵政總局 ;右上:大會堂低座
城展館;右下:藝穗會
愛丁堡廣場
有時間會再睇埋其他廿個雕塑。
..............................................................................................................

朱銘雕塑展 @ 香港藝術館
刻畫人間 — 朱銘雕塑大展」是國際知名華人藝術家朱銘首次於香港藝術館舉辦的大型個展。是次展覽展出《人間系列》,當中人物造型取材於日常生活、人們的家庭、工作崗位等範疇,以不同物料雕刻出塵世的種種面貌。展覽以120套木、陶、石、銅、不鏽鋼等不同物料的雕塑,呈現《人間系列》三十年來的演變,展現朱銘對當下生活的觀察以及反思。


首先看80年代的作品,朱銘在紐約的創作。

 由80年代至90年代,已漸趨線條簡約

 沒有命名,讓觀者自行想象。當中特別素色是甚麼意思?
                                                                     
材料海綿翻銅                                   金屬材料

                                                 
 浮世人間

 「自在人間」部分,則有兩套重點展品,分別是《人間系列--囚》和《立方體》,都是朱銘近年的創作,當中滲入了哲學思想,思考人生問題,例如《人間系列--囚》的籠牢,就有限制的意思,有趣的是,籠子的匙孔是在籠內,換言之,籠內的人其實可逃得出來。

三個籠子,鎖在外面的

《立方體》則是讓人反思人類問題的根源。 

Wien ohtria2014年5月11日 上午4:00    你有冇影戶外o個d??

秋葉阿姨2014年5月11日 「第三個籠子,鎖匙在外面的。」可是照片太細小,看不清楚哩!

   janejane2014年5月13日 上午2:16 ..............其實這幾張相都非常暗的,第一張相白色籠子,代表自由出入;第二張相白色和黑色參半的籠子,白色代表自由出入,而黑色部份就沒自由;第三張相黑色籠子,代表沒有自由了。

小愚2014年5月15日 上午8:26........我也有去參觀,裙的故事頗生動!

這個展覽有睇過電視介紹(香港的電視節目) 但只係輕輕帶過 真好 而家可以在你blog詳細啲睇 :)
HO Rita2014年5月17日 下午3:26      很好介紹,有時間要去看看。 

圓咕碌2014年5月27日 下午4:28      我比較鐘意白彩木色的作品 .
森里 Do the Best2014年6月1日   介紹得好詳細 :D 相片 group 埋又有 description, so good
我仲未入去影 >_< 6月15日 看下有時間去影, 入面果D 好正啊
........................................................................................................

環境局發表《香港資源循環藍圖 2013 - 2022》中 , 

提出全港市民必須合力實踐「惜物、減廢」的環保新文化

綠在東區由保良局營辦 , 2015年啟用 , 為減廢回收活動提供支援

綠在東區 位於東區走廊橋底


 由舊貨櫃改裝而成 , 帶入自然光 ,

環保教育活動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