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土耳其 艾菲索斯 Ephesus + 奇石區 + 綿花堡


艾菲索斯的古名 以弗所(Efes)或許會更為人熟悉,
位于土耳其西部,在Izmir南面約40公里處,
是羅馬時期中亞地區最重要的商業中心。

土耳其 以弗所遺址 

從羅馬共和國開始,以弗所就是亞細亞省 的省會,被譽為"亞洲第一個和最大的大都會。
以 亞底米神廟(女神戴安娜的首要神龕)、圖書館和大劇場著稱。


塞爾蘇斯圖書館 The Celsus Library
該圖書館是羅馬人Aquila Julius為紀念他父親Julius Celsus而建的壯觀建築。
該建築面向東方,使閱覽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線。

以弗所大劇場 Ephesus Antique Theatre

爬上劇場頂拍照,顯出劇場的壯大;

另一個小劇場

  勝利女神像

海港大街    Arcadiane Street

........................................................................


土耳其中部高原的奇石區(Cappadocia),那裡遍佈嶙峋怪石,
還有很多天然洞穴和地下通道。

據說是一千萬年前兩座活火山噴發在此逐層堆積了大量的火山灰及玄武岩,
經過長時間的擠壓而成,經歷數百萬年侵蝕作用而形成的。


奇石區其實很大
中三個小鎮 Göreme、Avanos 和 Ürgüp 比較著名
可以參加當地旅行團或租車遊覽附近名勝


磨菇形好可愛










數百年前,一些基督教傳教士為了逃避入侵的伊斯蘭教徒,
把那裡的天然屏障改造成一些地下城和通道。


.........................................................................................................

棉花堡(Pamukkale )位於土耳其西南,因該地象一座雪白的城堡而得名。
城有溫泉以及石灰岩溶洞,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礦物的梯田流動。
棉花堡是土耳其的著名旅遊景點, 於1988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棉堡地形的形成源自於含鈣的溫泉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冷卻沉積下來的石灰岩層


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時候,土耳其政府隨後加強了保護措施以恢復棉花堡的本來面目。

有褐斑的岩石沒有被水蓋沒,而是暴露在陽光中以求陽光暴曬使岩石變白,所以那些水池是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