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德國 2015 - Nürnberg


‧●‧●‧●‧●‧●‧●‧●‧●‧      Nurnberg      ‧●‧●‧●‧●‧●‧●‧●‧●‧


 Nürnberg 是德國中部的工商經濟中心,同時具歷史價值,
曾為中世紀多位皇帝的居住地,古城牆包圍的老城區,
城內傳統的房屋街道,和皇帝城堡都值得細賞。
http://tourismus.nuernberg.de/en/sightseeing.html
Nürnberg 在Bamberg南面約50公里,坐火車大約1小時,
我們來到Nürnberg時就想起今日是星期六,怪不得遊人如鯽。
乘搭地鐵到古城西北角,打算從北而南走一遍這千年古城。

穿過西北城牆入口,來到Tiergärtnerplatz廣場

在廣場附近一間餐廳午餐,樓下酒巴的裝飾好別緻。

飯後去探城堡,首先經過後花園;

抬頭就見城堡  Kaiserburg (1050年始見於記載

穿過內城門繼續往上走

回望入口

買了門票( € 7

首先去看古井 (Deep Well and Sinwell Tower)
(圖左邊的屋內),井深47米,建於13世紀。

然後爬上高塔,欲窮千里目。

城堡博物館等陣去探你



一遍磚紅色瓦頂




城堡博物館入口

二樓展覽廳展示歷史文化



三樓展覽軍事兵器

三個小時遊完皇帝城堡,繼續向南走;
來到 Sankt Sebaldus Kirche (1215)

 在大市集廣場的 聖母堂  Frauen Kirche (1355)


                            大門精致的雕刻 

北極熊出現了!

Hospital of the Holy Spirit (1332)

St. Lawrence Church (1270)

屋頂、露台的設計裝飾放異彩


另類兒童遊樂場 ^_^

Nürnberg 印象深刻!! 那年在城堡參觀後, 站在前庭休息, 突然風起了, 樹上的葉子如直昇機般在空中盤旋起舞. 我駐足良久, 看得心花放, 印象至今仍然難忘.....
...............................................................................................................................





































...................................................................................................









































7 則留言:

  1. 城堡我只係喺外面影吓相,冇買飛入.

    回覆刪除
  2. 聖母堂入面好靚呢~
    爬上高塔有無扯蝦呀~~通常我上高塔都會扯蝦~

    回覆刪除
  3. 我都記得呢間餐廳,裝飾好靚,附近又有藝街飾品店!
    不過我最後吃了紐倫堡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日藝街飾品店好似休息關門。
      紐倫堡腸,我上次去食過,德國有好多腸,我都唔識分。

      刪除
  4. 紐倫堡戰役是我讀歷史課曾經聽過,但已交還返比老師了⋯

    回覆刪除
  5. 我都喜歡這個城市,尤其是在塔上望到的市境都幾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