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鶴咀 + 龍脊 (2011 , 2021 ) + 舂坎角山


港島區鶴咀南端的海岸,是香港現時唯一一個海岸保護區。
保護區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並由岸上的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協助管理。

復活假期某天,坐巴士去鶴咀半島,沿鶴咀道走了3公里,
在無線電發射站旁邊的小徑繼續行;

沿途觀賞鶴咀海岸與碧水





德己立燈塔,是香港第一座燈塔,建於1875年。

2000年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歷史建築,2006年獲升格為法定古蹟。

來到鶴咀海岸保護區

白屋是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

狗髀洲





1955年,在維港擱淺的雄性長鬚鯨骨標本,長約八米多。



 蟹洞(海蝕洞

 雷音洞 海蝕洞

 回程中

過了鶴咀村,就見到機槍堡,是個



比較少見的花花賞面留影啦!








我上次去的時候還是戰戰兢兢的向前行,因為據說這一帶是管制區,而且沿途也看到不少標示"私人地方"的路牌,但最近聽朋友說這區已經開放,自由進出,你認為是嗎?
我唔覺得這區已經開放,不過有些地方或路口沒有鐵欄,亦沒有標示"私人地方",又沒有管理員,希望大家自律不要破壞,在海岸保護區只能帶走相片。
Unknown2015年4月21日 下午7:23  有好多狗狗的
圓咕碌2015年4月22日 下午2:42  嗰日行完...只欠機槍堡未行過 , 下次一定會去嗰度參觀呢~!!
janejane 就好啦 , 有藍天白雲 , 我嗰日去只係蔭天咋~!! >.<
janejane    機槍堡冇明確嘅路去o架!有經驗的行山人仕闖林落去海邊才會去過咋!
Meloching2015年4月23日 上午9:29   好特別的景點,我未去過,從邊度搭車過去呢?
janejane     在筲箕灣巴士總站搭9號車,鶴咀道落車,參考下面巴士路線圖啦!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earch.aspx?t=1429784323711&intLangID=2
呢篇blog第一張相係過左無線電發射站影番轉頭嘅,所以你行到馬路盡頭就見到個草坡啦!
銀仔2015年4月29日 下午2:51   嘩! 真係好靚! 呢度我都一定會去! 多謝你介紹~
這兒風景好靚,好喜歡,待秋涼時,我一定會去看看,謝謝分享﹗
Shu Siu (如心恕也)2015年5月4日 上午5:07你介紹得很好又不厭煩,真要謝謝你呀!
我想這地方值得一去,不知那裡有沒有受保護的不準做任何事情.






..................................................................................

位於香港東部的石澳龍脊,是 2004 年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區
「最佳市區遠足徑( The best urban hike in Asia )」。
全程 8.5 公里的龍脊,位於港島徑第 8 段,
由於山嶺的形狀如巨龍骨脊於平地俯伏,因而得名。

新年行大運,我們由 砵甸乍山郊遊徑起步走上歌連臣山, (2011-2-6 )
沿龍脊 一直走到打爛埕頂山頂,飽覽石澳風景才下山。












~~~~~~~~~~~~~~~~~~~~~~~~~

龍脊 2021





































..........................................................................................

舂坎角山











玉桂山



6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的時候還是戰戰兢兢的向前行,因為據說這一帶是管制區,而且沿途也看到不少標示"私人地方"的路牌,但最近聽朋友說這區已經開放,自由進出,你認為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覺得這區已經開放,不過有些地方或路口沒有鐵欄,亦沒有標示"私人地方",又沒有管理員,希望大家自律不要破壞,在海岸保護區只能帶走相片。

      刪除
  2. 好特別的景點,我未去過,從邊度搭車過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筲箕灣巴士總站搭9號車,鶴咀道落車,參考下面巴士路線圖啦!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earch.aspx?t=1429784323711&intLangID=2
      呢篇blog第一張相係過左無線電發射站影番轉頭嘅,所以你行到馬路盡頭就見到個草坡啦!

      刪除
  3. 嘩! 真係好靚! 呢度我都一定會去! 多謝你介紹~

    回覆刪除
  4. 這兒風景好靚,好喜歡,待秋涼時,我一定會去看看,謝謝jane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