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西環貨運碼頭 日落 + 淺水灣 + 南灣道


西環貨運碼頭原來可以自由出入喎!好多附近居民都去散步乘涼,
看日落就更加視野遼闊 我只知道在堅尼地城泳池對面有個入口,
去中環再轉巴士去西環,放工時間例牌塞車,
心急兩個字一定寫在面上啦!唔該行快啲啦!

沿碼頭泊滿船,太陽伯伯落緊山啦!

走過兩隻船尾,又越過空地上的雜物,太陽伯伯不見了!

太陽伯伯呼出一片紅霞



碼頭的燈光倒影水面

                            昂船洲大橋↓
天黑水黑催人歸家吃飯囉!拜拜!
~~~~~~~~~~~~~~~~~~~~~~~~~~~~~~~~~~~~~~



~~~~~~~~~~~~~~~~~~~~~~~~~~~~~~~~~~~~~~

西環日落 天空之鏡


西環貨運碼頭,已經成為日落拍攝熱點,
若是雨後天晴,日落景色會在水窪反映,形成天空之鏡。

近來的雲層總是厚厚的,太陽已經落在白裡;

其實這水窪不大的

有人自願做毛豆




時間一刻不停留,誰也要接受,或能參透。


HO Rita2014年9月18日 下午10:29     雲和倒影好靚.
小愚2014年8月9日 上午9:17    怱怱看日落,落日也怱怱。
Luca 媽2014年8月9日 下午4:26     你拍得西環碼頭好浪漫呀!
Little Sweet Pie2014年8月9日 下午7:59    日落的照色真係好靚呀~
hl helen2014年8月9日  漂亮的日落~~ 估唔到貨運碼頭都可以成為附近居民的好去處~~
El Zorro2014年8月12日 上午11:48     well selected perspectives!
小猴2014年8月15日 上午1:22    影到落日的機會真是很難得啊!






.............................................................




.............................................................................

 想去 淺水灣看日落,要在冬天才可願望達成,是跟地理位置有關係的。


淺水灣的豪宅




夏天, 太陽落在豪宅區 . 





冬天, 太陽落在對面的南丫島.




紅紅的太陽啊!

謝謝太陽伯伯!






....................................................................................................

Google map 找個看日落地方,  發現未曾踏足過的南灣道 ,

因為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直達 , 在淺水灣下車徒步两公里 ,

终决定試行一次。


步行15分鐘 後

遠望 淺水灣泳灘



經過 中灣海灘 ,  因防疫暫時封閉 .

 轉一個大彎到開揚處

路邊有小徑下達 海灣

遠望 南灣海灘

小徑下

追太陽

茂密繁枝揮手 

終於見到日落頭洲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