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翠綠 大東山 + 鳳凰山


大東山,位於大嶼山中部,海拔 869米,是香港第三高的山
山頂附近有十餘間小屋,俗稱爛頭營,是由外籍傳教士所興建。
春夏間,綠草如茵,與秋冬的金黃,皆為行山者所嚮往

由伯公坳起步,爬數百級石階,開始望見大海;

爬過一個又一個山峰


回頭看見遙遙相對的凰凰山香港第高山

藍天碧海,再望多幾眼!

前方山巒披上綠衣

右手邊可以俯瞰貝澳灣

走了兩公里,在分叉路選擇上山頂路線,

看到了爛頭營

快到山頂啦!

山頂上的名牌

居高臨下的赤蠟角機場

好喜愛這片綠草地



在山頂享受涼風(當日30℃,吃完午餐,就沿原來上山的路下山了。




希望秋冬時再來看茫草!


















................................................................................................

Peace Emb2014年7月7日 下午1:14     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行山路線,不過我喜歡行落梅窩...
Olivian Lo2014年7月7日 下午5:26     妳幾時去架,個天好清好靚
風景好靚呢~呢幾個禮拜周末天氣都好好~好岩去行山呢~(不過無咁熱會更好~)
如果真係上到山~~我會有大地在我腳下既感覺~~

SK Poon2014年7月7日 下午9:04   綠油油的大東山,一看就知道你夏天去的,這麼熱您不怕嗎? (^_^)
Like banner, 好綠襯晒你個綠background.,  我有一次行超大風, 嚇到我落返山
大海冬日2014年7月7日 下午10:35    綠青如茵山色美.,結伴同行可減肥.
雲凝聚著水氣,令人有虛幻仙姿之態,置身當中一定令人有暢遊仙境之感啊!^^
小猴2014年7月8日 上午1:59     營內有人住嗎?
小黃部屋2014年7月8日 上午2:02     每次上來見到的總是遊記, 很羨慕啊!
Jaycee C2014年7月8日 下午12:41     做乜唔帶埋巧巧去行山? :)
上次到大東山頂已是30多年前了,環境似乎幸好沒變,但山下赤蠟角的一邊似乎人面全非了。
看後很想重遊故地,但不知還有這本事呢?
Li Silver2014年7月9日 下午6:24    你應該幾行得! 十幾年前我去過一次
Meloching2014年7月9日 下午9:52     好翠綠的山頭!同藍天碧海好襯!
我之前睇電視一個行山節目講過, 但個節目好把鬼~~ 我覺得你呢d風景相更吸引丫!
Radhk HongKong2014年7月17日 上午11:04    好好天, 好靚. 不過, 一定好熱... hehe.

............................................................................................


鳳凰山( Lantau Peak)是香港第二高的山峰。主峰(鳳峰)高度為海拔934
比全港最高的山峰大帽山(957米)僅低23米,為大嶼山最高的山峰,

鳳凰山處於大東山以西,木魚山以東,狗牙嶺以北,昂坪彌勒山之東南,
地塘仔之西南,其附近範圍被劃入南大嶼郊野公園之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