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巡訪 纜車站 + 終審法院 2015 + 中環都爹利街 煤氣路燈


(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作的公共交通工具
亦是第一,来往香港環花太平峰峡
1.4公里,海拔28米至396米,
包括尼地道站麥當道站梅道站
白加道站頂總8分

這一日在山頂站旁邊的芬梨徑起行,再轉左至白加道,
就見到白加道纜車站現存僅有還未清拆的中途站。


芬梨徑
白加道纜車站

有兩個女人在這個站上車,纜車又停俾佢喎!山頂站排長龍!

纜車在這裡是單線行車,上行與下行車都在這邊上落客的;

其中雙線行車路段,要乘坐纜車時才可以見到啦!

跟著就坐小巴去馬己仙峽道,看看橋底下的纜車;

馬己仙峽道有條纜車徑(步行徑),可以下達麥當道站

當然要影一影纜車經過啦!

繼續走纜車徑,就來到尼地道站,

纜車徑最後會來到訪客中心

終點站是花園道總站,當然又是大排長龍喇!巡完拜拜!

.....................................................................................................................


作為香港人,我搭過很多次纜車,但卻從未在中途站上落過,更未試過認真巡訪,看來頗有趣。
小愚2014年7月10日 上午9:28        未試過這樣行纜車站。
HK Gael2014年7月10日 上午11:39        白加道站都幾靚喎,很有古典美.


我上次都係山頂行落去啦      http://fofollehk.blogspot.fr/2013/10/blog-post_1100.html
N年前跟老師同學由山頂行落去,一路穿越樹林,走到薄扶林。
幾十年只去過山頂六次咁多吧了。真係要搵日獨行一次。
宜家真係多人得好誇張. 以前都成行由寶雲徑行過來, 就無行纜車徑.  我係HKU 行上山頂.
Wien ohtria2014年7月11日 上午2:28       我咁大個人都未試過中途站上落.


hero_tang2014年7月11日 上午11:51      每個車站風景都各有特色,這樣巡訪確有意思!
p Wong2014年7月11日 下午11:16     終於找到了!叻叻!天氣晴朗,一定曬到飛起!^ ^

Li Silver2014年7月11日 下午11:56      但係又係中途站,咁你覺得停唔停比佢好呢?

Must go there and have a look before they are gone. They look interesting.

Meloching2014年7月12日 上午9:28       紅色的纜車好醒神!

Olivian Lo2014年7月13日 上午11:08      我好鐘意行山頂個條路,感覺好舒服,  多數由山頂行番落嚟就會經過妳影相個條路.

Little Sweet Pie2014年7月13日 下午7:15     對上一次已係小學時去了...睇完想真的想再去呢~~






.....................................................................................................................

終審法院 2015


終審法院大樓,位於香港中環昃臣道8號,於1912年建成,
建築風格呈現新古典主義,揉合了遠東的建築特色,
大樓上蒙上雙眼的泰美斯女神像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
代表大公無私。大樓外部於1984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1912年,香港最高法院;
1983年,改為立法局大樓;
2015年9月7日終審法院大樓正式啟用。

法院大樓正門向著皇后像廣場

正門

 三角楣飾的頂部豎立一尊高2.7米,代表公義的泰美斯女神雕像

泰美斯女神,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

                                                               地下的柱廊

夜景:遮打道的一面







....................................................................................................................

中環都爹利街的石階約建於一八七五至一八八九年間。
四座煤氣路燈置於石階兩端的欄杆上,是本港僅存的煤氣路燈,
現仍由原為本港提供街道照明而開辦的香港中華煤氣公司繼續操作。
4支煤氣燈安裝年份不詳,最早有這幾枝燈的紀錄則在1922年,
屬「雙燈泡羅車士打款式」(Two-light Rochester Models),
英國Suggs & Co.出產。煤氣燈後來一度中止運作,
於1948年2月29日重開,於1979年8月15日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全港其他煤氣街燈於其後20年被電燈所取代。

都爹利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車,另一端是石階;

道兩旁商舖燈火通明,煤氣路燈的光顯得微弱;

下班時間都頗為熱鬧,入黑後就人影罕見;

 慢慢欣賞各支燈有何分別呢!嘻!只是位置不同吧!




我每次望見這盞燈都會想,究竟如何每晚點亮這盞燈呢?
Grace Wan2014年8月22日 上午11:55   後生時最鍾意嚟影相留念!夠古典!

Ting Tze2014年8月22日 下午12:03    嘩,,好多年沒去過了...

Li Silver2014年8月22日 下午2:04  哎呀! 搵日真係要去睇睇先~

hero_tang2014年8月22日 下午4:15    碩果僅存的煤氣燈彌足珍貴!

Wien ohtria2014年8月22日 下午11:15   有冇去o個間StarXX飲咖啡??

秋葉阿姨2014年8月24日 上午11:36   照妳所講,這四盞路燈真是值得一看再看。

Olivian Lo2014年8月24日 下午3:31   成日經過,但就未正式行過.

Little Sweet Pie2014年8月24日 下午6:00  街拍~hehe... 煤氣燈望落雖然昏暗但有點浪漫~~

圓咕碌2014年8月28日 下午4:36  睇無線劇集就睇得多 , 親身都未去過 , 真係大鄉里呢~!!
..........................................................................................

香港公園  Education Center

....................................................................................................


...................................................................................

灣仔莊士敦道和昌大押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
市區重建局於2007年耗資逾1,500萬港元復修完成保育及翻新工程,
改成售賣傳統食品和古玩的生活用品店。

站在電車站影第一張相

另一個角度(另一個晚上)

之前的一個早上經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