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捷克 2013 - Cesky Krumlov



‧●‧●‧●‧●‧●‧●‧●‧●‧   Cesky Krumlov   ‧●‧●‧●‧●‧●‧●‧●‧●‧


 Cesky Krumlov 位於布拉格南方約150公里,在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的上游,
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是捷克最迷人­的小鎮。
Vltava River在Cesky Krumlov形成一個倒S型的河灣,巧妙地將古城分為兩部分;
河左岸是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河右岸則是以市政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
整個小鎮皆為傳統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充滿著濃濃中世紀的味道,
如果要看中世紀的風貌,非此鎮莫屬。

Český Krumlov歷經了多次,卻沒有遭到戰火­破壞,
完整地保存了中古世紀的建築,充滿13 世紀古鎮風情,整座城鎮都是紅屋頂建築。
在山坡上建有­一座哥德式的城堡彩繪城塔。

從 Telc 去 Cesky Krumlov (簡稱CK)要在CB 轉車
Telc →CB巴士費115kc,CB →CK巴士費32kc),
車程:Telc →CB 兩小時,等轉車1小時,CB →CK半小時。
下午三時到達CK,天色灰濛濛!

啊!河的對岸有紅葉呢!

巴士站至舊城區的路上,有好民宿,這間算平宜的,每晚700kc,

民宿走出來時,已經下微雨,先要去超市買食物,
雨越來越大,惟有回住宿,整晚都聽著雨水滴答聲。

第二天早上還有點微雨,走去舊城區,在橋頭就看見彩繪塔,

 穿插大街小巷,好喜歡看這些工藝品,

 Trdelnik  € 2,好味!

來到河邊舉頭見到城堡

從後花園走去城堡旁邊的平台

拱門造型的天橋,是俯瞰舊城區最佳位置, 





黃葉頌秋 

 登上彩繪塔(入場票50kc,整個城堡現眼前,





遠方的雲隙喜見陽光漸漸近



陽光來到舊城區





哎唷!只有十餘分鐘的光照,厚雲又擋住太陽啦!


回去舊城中心閒,直至晚霞出現,

紫霞好美呵!謝謝! 

.....................................................................................................................

































































19 則留言:

  1. This is one of the town I want to go in Czeh.

    回覆刪除
  2. 喜歡捷克的寧靜小鎮,紅瓦舊建築,石塊鋪成的古老街路,時光倒流的小行 ……

    回覆刪除
  3. 異國風情,猶如圖畫般美,實在令人嚮往!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你的介紹都仿如進入童話世界,食宿交通都在香港預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首尾站我會預訂住宿,其他城鎮因為會有彈性停留時間,所以就冇預訂,交通都冇訂。

      刪除
  5. 紅黃的秋葉令整個環境也豐富而瑰麗了!

    回覆刪除
  6. 我計劃去奧地利, 上網揾資料好多都係問關於 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度完火車度租車, 搭火車要轉車原來時間長好多. 朋友已經問我會唔會帶杯面 :)

      排好行程發覺好多2人房都full 晒, 剩返好少選擇, 仲要over $2k, 嚇屎!
      今日多了一位團友, 3人房反而又平又多選擇.

      刪除
    2. 有朋友都話過 3人房好普遍,所以衣家三人行最好。
      搭火車要轉車真係好煩嘅!不過搭巴士個時間表未必準(小鎮的),大城市就好d啦!

      刪除
  7. 古姆洛夫真係好值得去, 你住果間酒店房好浪漫呀, 我住果果間就麻麻地喇, Too Simple~ :p

    回覆刪除
  8. 如果我家的月曆有妳這些美麗的風景圖片就好了,可以日望夜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即管攞鍾意嘅圖片去,日望夜望都可以。

      刪除
    2. 首先謝謝妳的慷慨!唉!在電腦上看,又怎及得上看大型月曆的壯觀。
      近年的月曆水準很差,拍得不大好。往年豐富好看的,我都撕起了。可能像你們的旅行家,都不屑去賣照片。近二十年來人人都有手機,電腦,看日子不需要日曆和月曆了。
      可是掛月曆以記事,是我一向的習慣。

      刪除
  9. 回覆
    1. 於是我跑呀跑去空擴的地方影晚霞,不過冇左舊城屋頂特色囉!

      刪除
  10. 好喜歡有歷史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Post card 裡的畫像. . 。美

    回覆刪除
  12. Lovely trees, beautiful buildings: so unspoiled. Really worth visi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