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捷克 2013 - Znojmo


‧●‧●‧●‧●‧●‧●‧●‧●‧   Znojmo   ‧●‧●‧●‧●‧●‧●‧●‧●‧



 Znojmo位于捷克南部,Dyje River沿岸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山城,
也是盛產葡萄的地方,紅屋頂座落綠河谷的景緻,能不迷人!

下午離開 Mikulov, 坐一個小時的火車(車費67kc)就抵達Znojmo,
走出火車站向山上行兩公里才到民宿,因為巴士不能在舊城區內行走
天氣還是不大好,去超市買點食物吧!
第二天,太陽伯伯來探我啦!嘻!

民宿後面的教堂,旁邊觀景台可看見Dyje River,

前面山丘上的建築物(左)是Znojmo Castle(最不像Castle

找通往Castle路口也費了不少時間,回望剛才走過的路,

城堡前的廣場,對面山丘上有兩個教堂,

大的是 St Nicolas’ Deanery Church

的是 St Wenceslas’s Chantry




城堡前有個羅馬式圓頂教堂

The Ducal Rotunda of the Virgin Mary and St Catherine


售票處有簡介模型,正值維修期間不用買票也不可入

城堡也不可入,只有拍堡前的雕塑

跟著走去廣場

Town Hall 旁的鐘樓建於15世紀

 Dominican Church of the Finding of the Holy Cross



經過一個公園,旁邊仍保留舊城牆

另一個廣場

這個山城到處都看見美麗的植物



在捷克看見黃的楓葉

民宿每晚400kc(公共浴室


http://www.znojmocity.cz/EN/poznejteznojmo.asp
................................................................................................................
























17 則留言:

  1. 去歐洲就是看美麗的古堡,但全世界的花草植物都是美麗的!

    回覆刪除
  2. 一向看janejane的介紹總對當地人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他們沒有工廠,沒有寫字樓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人口密度小,工業商業區跟住宅會遠離一點,而我又不會去工廠探訪,所以只會見到民居和河山的風景囉!

      刪除
  3. 好靚, 結構有點似古姆洛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姆洛夫,將會在這裡出現,請留意!

      刪除
  4. 想八吓超市o係邊度有. 我次次去都搵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google,見到個運動場嘛!下面條路Jana Palacha 向東行,轉去Coutalova,街口左轉入Jarosora街,見個大長方形白色building,就係supermarket啦!

      刪除
  5. Dominican Church of the Finding of the Holy Cross 塔頂建築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Znojmo有十幾個教堂,呢個建築都算幾特別,不過我唔知屬於咩野建築囉!

      刪除
  6. 東歐國家是否很冷? 現在手美加刮大風雪。在電視機前,看到俄羅斯境內豔陽高照,很多人在晒太陽游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秋季去旅行都不怎樣覺得冷呢!今年美加的大風雪,真的造成很大影響。世界輪流轉,俄羅斯終於有暖洋洋的日子。

      刪除
  7. 覺唔覺成個東歐個個鎮風景都差唔多, 全部紅色屋頂, 有個山丘仔可以望到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歐洲城鎮風情都大同小異,自然風景會有分別嘅!不過我的能力有限,所以高山大川的風景相就欠奉囉!

      刪除
  8. 不知不覺追到你去捷克啦!

    回覆刪除
  9. One can only truly savor the flavor of Europe when one travels at leisure like you do. I really envy you. Thanks for showing us all the beautifully taken pictures at thoughtful angles, lighting conditions,focal length and exposu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