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愛琴海的12個黃昏 + 1992 希臘.土耳其.匈牙利.捷克. 旅行相


希臘
Athens 

Mycenae


 Nafplion

 Rhodos

Santorini

Mykonos

*** 愛琴海的12個黃昏 ***
29-8-92 
6:05 飛機到達雅典機場 6:35 等機場巴士 7:30 巴士站人龍很長,還沒有見到任何巴士,與三個剛認識的香港人,一齊坐的士出市區( 每人Gdr.630)。8:00到市中心與三人道別,獨自找YHA ,遇見一個日本仔,指引我找到 Annabal Youth Hostel ,六人房的床位每人 Gdr.1200 ,跟著去 AE Bank換錢,又去 Post Office 買郵票寄信,然後坐subway (Gdr.75 )去 Piraeus碼頭探路睇船期,11:30 去街市買提子(Gdr.300),蕃茄(Gdr.120),麵包 (Gdr.70),水(Gdr.120),跟著吃午餐,中午太陽非常熱情,沿路上去Acropolis有很多商店,也有很多藝術家畫人像和風景
,14:00到了Acropolis(Gdr.800)終於見到 Parthenon,Erechtheum ,但是正在有修復工程,拍照後到樹下乘涼,遇到活潑的女孩和一對孖女。夕陽西沉伴我回去,買pizza和水(Gdr.360)回YHA開餐(晚餐)。 ** US$1 = 171Gdr.


30-8-92 
9:00 去巴士站 Afetiria 買車票,然後回 YHA check out ,買肉包(Gdr.280) 雞批 (Gdr.160) 水 (Gdr.120),再行路去巴士站,吃午餐, 11:00 乘巴士 (no.051) 去 Nafplion (Gdr.1700) ,途中經過幾個小城,對其中Tripolis 留下特別的印象,就決定了下個目的地。 15:00 到達 Nafplion ,行去 Youth Hostel (IYHF) (Gdr.800) ,check in 後遇到一個希臘少年,他邀我坐一程順風車(電單車),在巴士總站踫見
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和她友善的家人,閒談、拍照後送女孩一個小荷包(我帶了十個織錦小錢包和十多個兩毫子作為小禮物,還有六個印有萬里長城的郵票),道別後去Palamidi Fortress (Gdr.100),爬上九百級石階,終於來到有點破舊的砲台上,可是看不到大砲;這個外觀與長城有點不同的圍牆,卻又發揮相同的功用。面向著海琴海,欣賞著日落晚霞,雖然不是最美的一個黃昏,但是個最難忘的情景,至今仍在記憶中。20:00 回到 YHA 吃晚餐 (Gdr.500),有意粉和湯。


31-8-92 
9:00 吃完早餐 (Gdr.400) 後市內閒遊,10:30 坐巴士去Tripolis (Gdr.700) ,12:15 到達,先去買回程車票,中午後回 Nafplion 的巴士要經 Argos 再轉車(Gdr.860),然後漫遊小城,跟著吃午餐:糖餅(Gdr.200),香蕉(Gdr.300),餐後散步經過一些頗舊的屋,被顏色和圖案美麗的地吸引。一位伯伯從屋裏走出來,帶我入內參觀,原來這是一個織布工場,有幾台很大的織布機,後座有織地的機器;剛巧午餐時間,工人都去進餐了,那伯伯慢慢講解機器的運作,當時曾經想自薦做織地工人,始終開不了口。15:30 坐巴士回Nafplion,17:40 到達,18:00在YHA 晚餐(Gdr.500),然後去海邊看夕陽西沉,認識一對姊妹花,她們在海傍賣果仁
,送我一小包開心果,於是回贈姊姊一張相(証件相),給妹妹一枚港幣(波浪形的兩毫子),在我們歡樂笑聲中,送走了夕陽。


1-9-92 
9:00 早餐後去巴士站,10:00 坐巴士去 Mycenae (Gdr.380) ,11:10 到達古城遺址 (1600~1100BC),入場費(Gdr.500),Lion's Gate 和 Beehive Tombs 是考古重點,因此這裡的遊客也特別多,Beehive Tombs 內的大部份珍貴的寶物,現已存放在 Athens Museum。15:00 坐巴士回去 Nafplion ,16:15下車後到海邊找昨天的姊妹花,可惜看不見她們,可能緣份只來一次。18:00回到YHA,原來晚餐是自助餐(Gdr.800),食物非常豐富美味,真是價廉物美啊!餐後到外面走走,來到海邊之前,太陽已落下,只能欣賞剩餘的晚霞! 


2-9-92 
9:10 坐巴士去 Athens (Gdr.1700),13:15 到達 Athens 的 Omonia ,然後吃午餐 : 麵包 (Gdr.230) 和水 (Gdr.100),跟著去AE Bank 兌換錢,遇香港人就傾談交換最新資料,然後坐 subway (Gdr.75 ) 去 Piraeus 碼頭買船票,目的地是 Mykonos (Gdr.2595),時間尚早歎一樽人人都推介的汽水 Fanta Lemon (Gdr.170).,買三文治(Gdr.200),薯條(Gdr.130)。18:30 上船,19:00 Boat Dimita 開行了,在甲板上望著大鹹蛋黃(太陽) 沉下去了!


3-9-92 
1:05 船已到達 Mykonos,1:30 與九個中大學生(船上認識) 一同租住民宿 (Gdr.2000),當大家發現了洗衣機,開心不得了,正當夜深人靜,惟有待明早輪流使用。上床就寢時已經 2:10。9:00 起來洗衫洗頭,約定晚飯地點後,獨自去逛街。坐巴士 (Gdr.160) 去市中心,買蛋糕 (Gdr.150),沿海邊看白屋和白教堂,各類商店和紀念品店。13:00 午餐 Gyros (Gdr.250) 和牛奶 (Gdr.150),跟著去找風車,看海浪泊岸,謀殺菲林,走上山坡,等待與夕陽相約的時刻。我們看夕陽西沉,太陽看滿山坡的人,是誰沉醉? 20:00 在中華餐館吃晚飯,十人晚餐,每人Gdr.2000,其實好肉痛,惟有以後慳D啦!


4-9-92 
9:15 去買蕃茄(Gdr.85)、紅蘿蔔(Gdr.130),吃早餐,又去市中心,買紀念品和手信(Gdr.2500),午餐 Gyros (Gdr.300) 、提子(Gdr.200),13:30 在約定地點等齊十個人,去Paradise Beach,原來他們已經租了車(每人Gdr.1400),(又再引証真是有錢仔女),環島遊車河之後來到沙灘。沙是一般的沙,但是看見藍天碧海,原來海水可以這樣藍!我沒有下水,漫步沙灘,初秋時分,春光欠奉! 16:30 返回市區,自由活動。然後再探訪風車五兄弟,說聲再會,希望有緣相聚!
之後買去Santorini 的船票 (Gdr.2120) ,買Gyros (Gdr.300)、兩個梨 (Gdr.200),在小山坡上,晚霞伴夕陽,和我共進晚餐!


5-9-92 
7:40 坐巴士 (Gdr.140)去 town,買 Gyros(Gdr.450) 、水 (Gdr.70) ,然後去ferry ,8:40 上船, 9:00 開航。由船頭行到船尾,看看海,看小島,看小孩,看看資料,吃個包,午睡片刻,遇見人談談笑笑,終於見到明信片上一樣的景緻。16:30 到達Santorini ,然後坐巴士(Gdr.220)去位于山頂的 Thira 市,跟著一班人去到好似籠屋的 youth hostel (Gdr.900),住一晚先算啦!(唉!明日就知死)然後去買Rhodes 的船票(Gdr.4425),晚餐:薄餅(Gdr.250) ,雪糕(Gdr.180)。夕陽西沉,又近黃昏,看見每間白屋的露台,都有沉醉於美景的人。對岸的火山島漸漸遮掩了太陽,這邊的燈光卻漸漸明亮。 


6-9-92 
8:00 check out 去另一間YHA (Gdr.950) ,(唔換唔得了,睡得唔好唔洗講,睡醒看到面上被蚤咬三十多啖,人人都問我咩野事,於是早走早著)9:00 坐巴士
Gdr.240去 Akrotiri ,去看 Archaeological Site(Gdr.500),剛巧當天是星期日,免費。可惜那裡著名的壁畫,已經收藏在雅典博物館。跟著午餐:Gyros (Gdr.230) ,雪糕(Gdr.180)。附近的 red beach是火成岩剝落而成。然後坐巴士(Gdr.280) 去Perissa (black sand) ,只是參觀而已。坐巴士 Gdr.250)回Thira,有人推介去OIA 看日落,於是結伴去,巴士費(Gdr.170 ) 。來到小山坡,也看到了惟一的風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號稱世上最美的夕陽,演出成功,獲得眾人的掌聲,人也漸漸散去。這種享受要附出代價,數千人在巴士站排隊,我們等了四十分鐘才能上車回Thira。

7-9-92 
8:30 在街上踫見三個澳洲女子,她們正在找guest house,剛巧是四人房(每人Gdr.1750),她們也歡迎我加入,於是立刻回旅社check out。這個島上的青年旅社真的麻麻地,清潔方面有待改善。安頓大背囊後,又享受獨行的樂趣。午餐:Gyros (Gdr.230) ,雪糕 (Gdr.300)。然後沿石階往下走,去到Athinios harbor,這是大輪船停泊的港口。然後坐驢子(Gdr.500) 上山頂,但是只有我一個乘客,趕驢的人還是把其他的驢子一起趕上山,階級高低和寬度不均,驢子的速度忽快又忽慢,所以覺得頗驚險刺激。到達山頂Thira,隨意漫遊,踫見許多香港人,大家會像他鄉遇故知暢談一番。夕陽漸落,作別彩霞,與兩個暢談甚歡的女孩去吃晚餐(意粉Gdr770),跟著又一同逛夜市,買紀念品。 

8-9-92 
9:30 check out 跟著去寄存大背囊(Gdr.200),坐巴士 (Gdr.200)去Kamari 海灘,這個也是黑沙灘,不過較Perissa 遜色,所以泳客也比較少。欣賞浪花,享受海風,在陽光和潮聲中,渡過一個美麗的愛琴海的上午。中午回到Thira,午餐:Gyros (Gdr.230),雪糕(Gdr.150),水(Gdr.70)。然後漫步Thira市,臨別依依,沿山坡的路走,細看一間間山洞房屋比鄰而建,藍天碧海小白屋,這樣的景緻,怎可能忘記!傍晚六點,取回大背囊,坐巴士(Gdr.220)下山去碼頭,在Athinios harbor欣賞夕陽,船緩緩開行,向著Rhodes而去。


9-9-92 
已經是中午時候,還未靠岸,拿出餅干作午餐,焦急的心情只想早點到達Rhodes ,卻是身處於汪洋中的一條船。14:30 終於望到了Fortress of St. Nicholas .算一算這航程足有 18 個半小時(離哂譜呀!)。上岸後去找 pension ,找到了單人房(Gdr.2000),然後去check下船票價錢,又買了三文治(Gdr.300)醫肚。食飽行old town ,沿著 Crusader Castle 的城牆漫步,繼續行到海邊,路上看見有許多買海綿的攤檔,影了相就算買了,在海邊欣賞晚霞。晚餐仍然是Gyros (Gdr.250) ,雪糕 (Gdr.200),回pension 休息一會。21:00在 Old town theatre 看 Greek Folk Dances (Gdr.1000). 


10-9-92 
9:00 去買Marmaris的船票(Gdr.6500),早餐:麵包(Gdr.280),蕃茄(Gdr.100),然後走上小山坡,看到 ancient theatre,回程走另一條路,經過市場買水果(Gdr.200),Gyros (Gdr.250) 。回pension 吃包飽,將大背囊寄存在agancy,再到舊城區逛街,看看織地毯,看看遊人和小孩,最後走在騎士之路(Ippoton street)上。15:30取回大背囊去碼頭上船,航程兩個半小時(17:00~19:30)。







.....................................................................................................................
fung 2005-12-04 01:46:35

我是4月第一個到的人,可是我卻等了7個月之後才來再看,都有點羞愧做第一呢! 
睇完您的遊歷當然覺得您好得啦! 
我是一個好怕寂寞的人,弧身走我路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我知道會有另一種樂趣。當年拋下爸爸自己和幾個朋友一同去了東歐已經覺得好唔掂,在蘇聯打不到長途電話回來一直到了德國才有機會,那時已經去了旅途中的三份二,第一次聽到爸爸的聲音時,喉嚨已梗咽說不出話來,那次之後我決定不會獨自去旅行了。 
看著您爬上九百級石階欣賞落日晚霞,心想如果我們已經認識,如果我們一同爬上去,如果我們一同看夕陽,那時的您就可馬上有人陪您一同分享了! 
自助旅遊我在吃方面也好慳,但吃Gyros就不成,吃了三次飛滋都長滿一咀,怎樣便宜怎麼好吃都只好放棄,至今仍很回味。但您好得呀!無熱氣咩? 
您的細心也令我好敬佩,小小的二毛錢都想到用來做禮物,我卻只懂買貴的送人,您真是我要向您學習的偶像。 
認識到您是我的幸運!

....................................................................................................................

土耳其
 Ephesus



 Pamukkala


  Capadocia













 Istanbul   

..................................................................................

匈牙利
 Budapest








Eger

 Szentendre

 Sopron



.................................................................

捷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